[杜杜]:目前我省很多旅游团都不进店购物了,建议不要一刀切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杜杜]:目前我省很多旅游团都不进店购物了,对当地的旅游收入还是有很大的影响!建议不要一刀切,能否培育一些有地方特色的购物店,出售一些有品质有文化的旅游纪念品,一方面既可以增加旅游收入,一方面也满足旅客购物的需求。

  [省旅游发展委机关党委书记游勇]:这个网友提的问题非常好。发展旅游啊,我们传统的旅游就认为是景区经典观光或者游览,实际上现代旅游,购物是我们最大的一个空间和需求。有一个统计数据,我们2015年中国人到国外去旅游大概是一亿人次,但是我们在国外消费了多少呢?五千亿美元。我们国内旅游是40亿人次,在国内买了多少旅游商品呢?7000亿人民币,这是个巨大的差距。这不是说我们中国游客不想买东西,而是我们没有生产出适应这个游客需求的特色化的旅游商品和旅游纪念品。所以旅游商品是我们旅游发展的巨大空间,旅游的六大要素,行只是其中一个空间,行、住、购、吃都是我们的要素。当然你提出不到购物店购物,这可能和我们当前有一些少部分购物店产品质量不高,甚至欺客宰客等不规范有关,我们是主导不破坏我们风景、不破坏我们资源,但是带着我们的记忆,带着我们农副土特产品,带着我们地方的特色。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