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勇介绍省旅游发展委将如何破解我省旅游区域发展不平衡的问题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火花儿]:对于如何破解我省旅游区域发展不平衡的问题,这次出台的规划有什么措施呢?

  [省旅游发展委机关党委书记游勇]:谢谢这位网友。国家旅游局提出了全域旅游发展的思路,全域旅游不是说全部发展旅游,主要还是突出特色和差异,因地制宜,按照旅游要素来发展旅游。四川旅游发展呢,刚才说五大经济区还是各有差异,旅游发展和我们的经济发展水平以及我们旅游市场的发育水平是有关的,现在我们发展好一点的区域主要还是大成都地区以及G5国道这个区域,旅游水平和质量要好一些,但是我们的攀西地区、川西地区这些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包括秦巴地区,旅游资源也非常丰富,发展潜力也很大。相对来说,旅游发展要滞后一些。所以说为此省委省政府作出了旅游发展要多点多极,就是在进一步提升大成都国际旅游目的地品质和质量基础上,我们加快攀西资源开发,我们要推进我们攀西地区的优质资源转换,加大贫困地区的旅游发展,将旅游和当地的城镇发展、新农村建设以及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我想只要坚持按省委省政府的多点多极战略的实施,我们四川省旅游总体格局一定会进一步优化。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