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桑花]:我省在文化产业方面将应如何面对和运用好“互联网+”?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格桑花]:我省在文化产业方面将应如何面对和运用好“互联网+”?

  [文化厅厅长周思源]:这个问题提得非常好,现在我们中央在大力提倡互联网+,这说明互联网已经融入到我们社会生活,我们产业的各个方面,同样互联网也对我们文化产业,也产生了重大影响。那么我们文化产业,首先就是要有积极的心态,去拥抱互联网,在这么一个互联网时代,我们的每一个产业如果离开互联网,它就很难发展。这已经为我们很多产业所证明了,比如说我们的商贸业,现在电子商务如火如荼,把我们传统的商业造成了很大的冲击、很大的影响。文化产业也一样,文化产业要正视互联网影响,同时我们要以积极的心态去拥抱它,主动把文化和互联网融合起来,同时这个文化和互联网,它是密不可分的,比如说我们文化产业内有些类别,比如说我们的动漫,我们的游戏,它与互联网就密不可分,动漫、游戏离开了互联网,它就没法生存了,所以我们要采取措施,要积极的深度的推动我们的文化和互联网很好的融合好,所以将来的时代,我们的文化产业应该是文化+互联网的时代或者互联网+文化的时代,文化如果离开了互联网,它就很难做好。而且这是讲产业,同样我们的文化产业也是一样,互联网把它用好了,它就可能很好的服务于我们的大众,比如说我们的博物馆,现在我们是买票进去看博物馆、图书馆,包括美术馆,现在人人都用手机,如果把二维码建立起来、条形码建立起来,手机一扫,就不用买门票了,这就提高了效率嘛。还有我们去看博物馆展览的时候,过去都是有人在解说,当然人的解说也非常重要,如果我们通过互联网,自己带上手机就能够听到这个文物是什么东西,这个美术作品想表达什么内容,就更好了嘛。文化和互联网必须得结合,只有结合我们的文化才有生命力。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