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祥超介绍自贸试验区将会为我省推进对外开放和经济转型升级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刘厅长,自贸试验区作为国家扩大开放的“试验田”,将会为我省推进对外开放和经济转型升级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商务厅副厅长刘祥超]:自贸试验区作为扩大开放、深化改革的“试验田”,将对四川推进对外开放和经济转型升级产生重大影响。第一个方面是提供经济体制改革新思路。自贸试验区通过推进转变政府职能、双向投资、国际贸易、金融开放创新、创新创业、内陆与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开放等6个方面159项改革任务,将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制度创新经验,为我省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提供新的思路。

  [商务厅副厅长刘祥超]:第二个方面是引领示范进一步扩大开放。自由贸易试验区通过主动对接国际经贸规则,强化开放平台功能建设,加大政策系统集成力度,不断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将形成许多可供区外借鉴的经验,为我省进一步扩大开放提供示范。

  [商务厅副厅长刘祥超]:第三个方面是带动促进经济转型升级。自贸试验区通过探索提升投资促进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推进外贸转型升级,将形成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集聚集群发展的新格局,并产生溢出效应,为我省外贸、服务、金融、制造等企业提供新的机会,培育创造全新的产业链,从而带动促进我省经济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