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琳介绍省金融工作局如何为四川自贸区发展构建优良的金融生态环境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王局长,省金融工作局如何为四川自贸区发展构建优良的金融生态环境?

  [省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王琳]:我们准备一是加强金融法制环境建设。建立健全我省金融业法规条例,推动出台创投条例,完善交易场所监管办法等配套制度建设。二是加强高端金融人才培养,推进创新业务孵化开展。引入国家八家交易所、行业协会等前沿金融培训项目,与我省重点高校、金融机构等共建衍生品交易、区块链技术等金融创新培训课程与金融创新实验室基地,推进CFA(特许金融注册分析师)西部培训中心建设与国内外高端金融企业对接。力争在我省实现“高端金融人才培养+金融创新实验室项目孵化+金融机构创新业务复制”相结合的高端金融人才闭环发展模式。

  [省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王琳]:三是集聚尖端金融要素,打造天府金融论坛核心品牌。对标“陆家嘴”金融论坛,加强天府金融论坛规范化、体系化管理建设,推出具有市场影响力的“天府”品牌系列子金融论坛。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