敖太飚介绍我省将如何提升运行效率以解决物流“最后一公里”问题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敖主任,我省将如何提升运行效率,解决物流“最后一公里”问题来完善自贸区物流服务功能。

  [省政府口岸物流办副主任敖太飚]:我们将依托成都双流航空枢纽、成都国际铁路港、川南临港口岸,构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长江经济带空、铁、公、水联运的综合物流服务体系。这是第一个方面。第二个方面是支持成都国际铁路港建设国家对外开放口岸,依托中欧班列打造国际铁路运输重要枢纽,推进与泛欧泛亚国家(地区)枢纽城市的互联互通。三是优化多种运输方式衔接、中转流程,完善多式联运标准和服务规则,探索与沿海沿边沿江重要枢纽城市高效联运新模式,加速构建集高铁、地铁、城际铁路、高速公路于一体的综合交通体系,建设中欧陆空联运基地。同时开展提升物流标准化水平、鼓励实施物流新技术和新装备应用工程、开展无车承运人试点工作,并建立畅通绿色的城乡物流配送体系,着力解决从乡镇到农户“最初一公里”、“最后一公里”物流瓶颈问题。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