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十三五”规划提出了哪些措施来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昔日]:近一个时期以来,全国多个地区接连发生多起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如“8.12天津爆炸事故”、“11.24江西丰城电厂施工平台倒塌事故”等,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请问我省的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提出了哪些措施来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省政府安办副主任邢建国]:刚才我在介绍四川省“十三五”安全生产规划过程中,实际上已经提到关于防治遏制重特大事故的一些工作重点和措施,我想一个是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坚持底线思维,这是第一。第二个,要加强我们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这个是我们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一个最重要的内容,而且应该说这也是工作中有差距的地方,就是主体责任的落实还有差距。再一个就是我们作为政府部门,我们安全监管执法体系建设问题,包括我们安全监管能力建设,在这方面我们要建立一系列的从源头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措施体系,在《规划》的重点工作、九大体系里面都有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具体措施和内容,网友朋友还可以查看一下“十三五”安全生产规划的具体内容,应该说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都已经提到了。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