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建国介绍“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如何建设完善安全生产九大体系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邢局长,请介绍下“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如何建设完善安全生产九大体系。

  [省政府安办副主任邢建国]:任何规划都要以项目落地,以体系建设为系统、为龙头、为骨干。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大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规划明确了“十三五”期间要建立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安全生产法规政策标准体系、安全生产监管监察能力提升保障体系、重特大事故遏制预防体系、职业病防治体系、安全生产事故危害支撑体系、安全生产信息化技术保障体系、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体系等九大体系。应该说,这九大体系已经涵盖了我们整个安全生产主要的工作内容。通过九大体系的建设,将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和监督管理责任,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快完善安全生产地方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标准体系,加强安全监管监察执法配套制度的建设,改进安全生产监管监察方式,构建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两条防线,强化职业病危害防治基础建设,完善职业病危害防治技术支撑体系,夯实安全生产科技基础,强化安全生产科技攻关,加快信息技术与安全生产的深度融合,推动企业提升安全生产信息化技术水平,完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机制,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构建全媒体、分众化的安全生产教育格局,深入推进安全社区的建设,筑牢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