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建国介绍下一步省安全监管局贯彻落实《规划》的相关计划及措施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邢局长,最后请介绍下一步省安全监管局贯彻落实《规划》的相关计划及措施。

  [省政府安办副主任邢建国]:这跟刚才的问题有点差不多,可能阶段不一样,层次不一样而已。我们为了做好四川省“十三五”安全生产规划细致落地工作,结合财政厅关于三年滚动预算部门编制的要求,我们现在规划是三年滚动预算,以及我们与省财政联合下发了安全生产预防以及应急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还有我们四川省安监局和我们煤监局联合下发了安全监管专项项目管理办法等等文件要求,为什么出台这些要求呢?就是结合这几年我们省财政的资金,在使用当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我们提出的针对性措施,包括这些管理办法,就是为了下一步为了有效的约束监督、促进指导各个市州更好的发挥我们资金的效益,促进这个项目的建设取得实效,保证预算的执行到位,出台了这么一个对资金使用、建设、申请、规划等等,都做了具体的要求,明确安全生产预防工作,就是防止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如安全生产应急体系建设、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保障能力提升建设、安全生产技术支撑保障体系建设、安全生产技术建设六大类14个项目,突出重点、分步实施,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引领作用,体现和细化规划主要任务和重点工程,推动规划的全面实施。根据我们现在掌握的情况来看,各市州在这方面也都不同程度的配套了相关的资金,结合省上的资金,全省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应该会得到进一步的夯实和加强。各级人民政府是规划实施的责任主体,将结合本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制定安全生产专项规划,落实规划目标任务、主要指标和重点工作、重点工程,并将年度工作计划与五年规划有效衔接,坚持同步规划、同步安排、同步落实;各级安全监管部门根据规划扎实开展安全监管工作,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