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建华介绍我省大力扶持农产品加工的企业做大做强的政策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哎呀呀]:需大力扶持农产品加工的企业做大做强,请问下对此类问题省委1号文件有没有涉及到呢?

  [农业厅副厅长涂建华]:农业企业的话相对来说我们是这样思考的,第一个,对农业企业,比如省级龙头企业这一个方面我们给一些优惠政策,还有税收和贷款。特别是现在提出来龙头企业帮扶,只要介入了龙头企业帮扶的,可以和建档贫困户一样进行贫困贷款,贷款由他来使用,由他来扶贫,还可以扶贫再贷款,这个额度都是不小的,利息也很低。这样的话扶持我们龙头企业。第二个,凡是龙头企业就有项目的支持,比如他建基地、建园区,我们从省上来说要给予支持,地方在这方面支持力度更大一些,因为农业企业说实话效益在目前来说要好好那是不行。农业企业没有暴利,但是我在这里跟大家讲,农业也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产业,也是一座还没有挖掘的金矿。随着我们国家在农业上的改革的推进,我们这样三权分置的形成,要想长期的效益,它是可观的,它是可以投入的。因为农业是消费品,每天都要食用,不像其他产业出现产能过剩。当然产能过剩也有,比如现在玉米多了,去年全国减了一千万亩,今年继续减一千万亩种植面积,减下来。它不像其他的产能过剩,农业你只要选好了品种、选好了产业,你的管理,特别是我们的工商资本到农村去,你们又懂管理,又有资金,当然你们不懂的是技术,还有一份爱心,农业就是要有一份爱心,持之以恒,因为它是自然发展,不能催生的。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