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建华介绍我省在绿色农产品供给上做了哪些重点突破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涂厅长,请您介绍下四川省农业提出做创新绿色发展,那么四川在绿色农产品供给上做了哪些重点突破?

  [农业厅副厅长涂建华]:绿色供给方面,首先第一个就是建基地。基地首先就是要进行认证,要么就是绿色食品标准化基地建设,或者无公害农产品建设,基地本身土质都不要重金属含量超标的土壤。第二个是生产环节当中我们要控水控肥,第三个是质量安全保障上。做好以后,关键是要让消费者认识、了解,什么是绿色,它能够可追溯,可以相信它是绿色农产品,这是最关键的。就可以上我们的网上去查询。我们的目标,四川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的目标,或者是说最重要的目标就是要提供绿色优质的农产品,简单一句话就是要提供中高档农产品的供给来满足。现在“大路货”是多了,而中高端农产品我们少了,我们不够,或者供给不够。还有就是我们要研究不同人群消费的趋势。比如我们年轻人喝茶的问题,怎样解决年轻人喝茶的问题,下来还可以请教一下年轻人,你们对喝茶这个问题,根据他们的需求来供给。这个喝茶是一个很好的事情,今后还可以专门研究一下。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