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健介绍春运期间我省高速公路将如何多措并举提高服务水平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雷局长,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大家出行的要求越来越高,请您介绍一下,春运期间,我们高速公路如何提高服务水平,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交通运输厅高管局副局长雷健]:针对群众不断增长的服务需求,去年以来,全省高速公路管理行业夯基础、促转型、强服务,以打造"五好"高速公路为目标,以优质文明服务创建为重点,推动服务区提档升级,创建了达万高速公路开江等12对星级服务区。完成23对星级服务区复审工作。成雅高速公路蒲江等5对服务区实现提档升级。基本完善成都二绕高速公路花源等21处服务区基本服务功能,完成49处收费站改造,组织评定星级收费员9200余名。应该说,去年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的服务水平得到了明显提升。 2017年,我们将从四个方面来做好春运期间服务保障工作。一是提高服务区服务水平。春运期间,着力深化服务区优质文明服务创建工作,督促营运公司加大商品储备力度,确保春运期间各种商品齐全、数量充足、使用安全。同时,增派保洁人员,增加保洁次数,保障服务区环境卫生整洁。二是维护服务区管理秩序。督促营运公司增加保安力量,落实安保人员全天值守;增派专兼职管理人员,加强服务区尤其是淮口、蒲江等重点服务区秩序维护,确保服务区车辆通行正常,停靠有序。三是做好应急保障服务。采取增加油料储备、提供移动厕所及24小时饮用热水等应急保障措施,满足司乘人员加水加油等基本需求。四是营造更加温馨舒适的环境。春节期间,我们将以热情服务、温暖高速为主题,开展情满旅途和春运志愿者等主题活动,在重点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等重要场所设立爱心服务台,积极做好引导咨询、应急救助等便民利民服务工作,传递正能量,增进人民群众的认同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