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驰宇介绍我省在今年春运中将采取哪些措施提高服务质量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服务质量一直是旅客关心的问题,那我省在今年春运中采取哪些措施提高服务质量?

  [交通运输厅运管局副局长曹驰宇]:有这么几个措施,因为春运实际上是有两大主体,第一是确保安全情况下,我们要努力提升我们行业的服务水平,让广大旅客能有一个不光是能够走得了,还要走得好,所以说今年我们也紧扣春运的特点,着力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一是继续组织开展情满旅途和农民工平安返乡返岗安全优质服务竞赛活动,全面提升我们的运输服务能力和品质,在春运伊始第一天1月13号,我们在成都市组织了春运和情满旅途活动的启动仪式。二是积极拓宽售票渠道,推广联网售票,拓展手机客户端、支付宝、微信等便捷的售票渠道,继续为学校、工厂提供电话订票、预售票送票上门服务,客运站同时在春运期间采取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为老弱病残和军人提供专门的通道,最大程度保障群众购票需求。三是组织开展民工直达包车、学生包车、机场、火车站专线班车,提供直达运输服务。四是在客运站广泛开展温馨服务,进一步深化小红帽温馨便民活动,增派服务人员,帮扶和引导旅客购票乘车。五是加强12328交通运输投诉电话的支撑工作,认真受理和处理群众投诉,维护广大群众合法权益。六是和物价部门配合,加强价格监督和宣传工作,严肃查处各类擅自涨价的行为,保证春运价格政策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