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驰宇介绍我省针对客运车辆在凌晨2-5点停车休息是如何监管的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曹局长,我补充问下,客运车辆在凌晨2-5点停车休息是如何监管的呢?我们省对超长客运车辆推行的那种管理方式呢?请您介绍一下这方面的具体情况。

  [交通运输厅运管局副局长曹驰宇]:按照国家和交通运输部的要求,我们的客运车辆是凌晨2到5点是不能通行的,我们省主要的方式,当然除了行业加大监管,企业加大监控,我们还主要是通过一个科技手段,我刚才也说了,我们的卫星定位系统,包括超长客运车辆在内的三类以上客运班线是全部安装GPS系统,这个GPS有个重要功能就是能够按照运行时间自动报警提醒,切实监控到位凌晨2到5点不能运行。同时我给广大网友说一下,在这个刚性要求之外,也是按照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只要开展了接驳运输,是可以在2到5点运行的,我们省目前有42家道路运输企业,291条客运线路,1200台客车,开展了接驳运输试点工作,这些接驳运输试点是有严格要求的,也就是通俗来说,客运车辆驾驶员在到达途中的接驳运输点和休息点的时候,一定要进行落地换驾,目的是保证驾驶员能够得到充分休息,所以说我们对能够纳入接驳运输的线路、车辆、驾驶员都进行了严格的审核把关,确保我们的驾驶员能够得到充分的休息。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