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驰宇介绍今年我省道路运输部门针对雨雪冰冻等极端异常的恶劣天气采取的措施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曹局长,请您再给我们的网友介绍下今年我省道路运输部门针对雨雪冰冻等极端异常的恶劣天气将采取哪些措施?

  [交通运输厅运管局副局长曹驰宇]:我们省地域条件和天气条件在冬季和春运期间应该是比较复杂的,特别是我们盆周山区和川西高原山区,应该说是冬季行车安全的一些重点区域。根据历年来我们在春运工作中间对于突发灾难性天气的分析和采取的应急措施,今年春运前我们已经全面做好了应对"防寒抗雪"突发情况的准备工作,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区域性低温、阶段性强降温和降雪的情况,制定了周全的安全运行方案及应急预案。一是督促运输企业开展重点线路风险摸排,摸清客运班线危险路段和重点防范路段,做好针对性的防范措施;二是加强车辆技术状况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电瓶、防冻液、轮胎等易受天气影响的重要部件,配备必要的防滑设备,确保车况良好;三是强化驾驶员雨雪天气安全驾驶技能和应急知识的教育培训,提升安全行车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四是超长客车、运行山区线路的客车,准备一定数量的食品、药品和防寒物品;五是恶劣天气影响运输时,我们将采取执法车辆带队、客车编组运行、限速运行等方式,克服天气对我们运输的影响;六是针对灾害性天气影响严重的客运线路,无法保证安全运行时,坚决停班停运。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