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晴雨表]:四川过千亿的市州和百亿的县市区分别有多少呢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经济晴雨表]:熊总,请问四川过千亿的市州和百亿的县市区分别有多少呢?

  [省统计局总经济师熊建中]:这个问题前段时间网络上已经发布过了,我看到了这个数据,省“两会”中省政府省长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候也提到了这两个数据,当初省长讲的时候和网络上的数据是初步预计,现在我们核算数据已经出来,已经明确了,过千亿的市州2016年是15个市州,除了成都为上万亿市州以外,其余14个市州均是千亿。其中新增两个市州,一个是遂宁,一个是攀枝花市,是新进入千亿行列的市州。2016年攀枝花经济增量达到1015个亿,遂宁达到1008亿。这里要说说2015年,2015年全省过千亿市州是13个市州,加上成都是14个市州,2016年调整资阳市行政区划,把简阳划归成都,资阳的GDP总量减去简阳市GDP总量后就退出了千亿俱乐部。所以2015年按照去年行政区划来说,全省千亿以上的市州应该是13个,新增攀枝花和遂宁,所以全省过千亿的15个市州。而百亿的县市区数据,正式的核算也还没有最终敲定,初步核算GDP,过百亿的一共有112个县市区,大概是这样的情况。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