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据2016年的数据,是否判断出经济还未能筑底成功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七七]:根据2016年的数据,是否可以判断出我省的经济还未能筑底成功呢?

  [省统计局总经济师熊建中]:这个问题我认为不能这样判断,因为2016年筑底成功还是不成功,还谈不上。我们说2016年筑底回升的势头在增强,也可以说筑底企稳,回升的趋势非常强。仅仅从2016年来说,一季度经济增长7.4%,上半年增长7.5%,前三季度增长7.5%,全年增长7.7%,按照这个7.7%来分过来算四季度,应该是增长8.4%,是逐季回升的。从这些数据来看,全省经济筑底已经成功了。为什么说筑底成功呢?和2015年相比,2015年1季度是7.4%开局,上半年是8%,前三季度是8%,全年是7.9%,只有上半年回升速度比2016年要高一些。单独从2016年的数据来说,这个问题可以肯定的说是成功的,但是却不能单纯从2016年的数据来判断经济是不是筑底成功,应当说筑底企稳和筑底回升的势头明显增强,我认为这样要准确一些。谢谢。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