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感]:2016年上半年退休的会不会出现其基本养老金“两不靠”?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存在感]:2016年上半年退休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既涨不了工资,又不能参加今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会不会出现其基本养老金“两不靠”?

  [人社厅养老保险处副处长侯明]:这种担忧是不必要的,改革后的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决定了不会出现这种“两不靠”的情况。、按照改革后基本养老金的计发办法,2016年年度内退休的职工,其基础养老金和过渡性养老金的计发参数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等,使用的都是上年度数据,不受本年度调资的影响(这是与过去退休费的计发最大的不同),也就是说今年上半年退休的人员与下半年退休的同类人员相比,差别仅在于下半年退休人员比上半年退休人员多领取了几个月在职人员新增的工资。需要再次强调的是,由于新、老养老金计发办法中的个人账户记账利率、2016年的“老办法工资增长率”等一些计发参数尚未明确,今年上半年退休的人员现在拿到的养老金也仍然只是预发退休待遇,下一步待相关参数政策明确后,还要重新核定基本养老金。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