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良娟介绍改革后在不同地区不同制度之间流动的人员养老保险关系如何转移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改革后,在不同地区、不同制度之间流动的人员养老保险关系如何转移、未参保期间的工龄如何计算?

  [人社厅副厅长罗良娟]:参保人员在我省范围内的机关事业单位之间流动,应转移养老保险关系,不转移个人账户储存额资金和统筹基金。参保人员跨省流动或在省内机关事业单位与企业之间流动,在转移养老保险关系的同时,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储存额资金随同转移,并以本人各年度实际缴费基数总和的12%转移统筹基金。参保缴费不足1年的,按实际缴费月数计算转移统筹基金。转移后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个人账户储存额累计计算。

  [人社厅副厅长罗良娟]: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前在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年限,凡符合视同缴费年限的连续工龄,都将予以认可。目前,我们正在开展将连续工龄转化为视同缴费年限的集中审核确认工作。因此,请大家放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后,将体现“无论你在哪里干、养老权益接着算”的转移接续理念,会进一步促进人力资源的合理流动。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