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万恒介绍我省推进广播电视村村通向户户通升级工作的目标和任务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黎局长,请您介绍下此次我省推进广播电视村村通向户户通升级工作的目标和任务。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黎万恒]:我省推进广播电视村村通向户户通升级的目标是:通过统筹无线、有线、卫星三种技术覆盖方式,到2020年基本实现地面无线广播电视数字化、有线广播电视网络基本实现数字化、双向化、智能化、全省有线网络实现互联互通、直播卫星公共服务基本覆盖有线网络未通达的农村地区、"高清四川 智慧广电"普及应用。广播电视基本公共服务达到国家和省标准,市场服务效能进一步提高,基础设施保障能力全面提升,广播电视管理、运行和保障机制更加完善。省、市、县、乡、村五级广播电视设施网络全面覆盖、互联互通,基本实现数字广播电视户户通,应急广播村村响。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黎万恒]:主要任务:共六项,全面实现数字广播电视覆盖接收;充分保障基本公共服务;加快建设全省应急广播体系;大力提升基础设施支持保障能力;有力支撑"高清四川智慧广电"建设;深入推进长效机制建设。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