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万恒介绍我省推进“户户通”工程的资金投入情况和补助标准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黎局长,请您介绍下我省推进“户户通”工程的资金投入情况和补助标准。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黎万恒]:我省省级财政对未通广播电视信号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一次性补助200元;对未通广播贫困村建设村级应急广播(村村响)系统每村一次性补助3万元,对贫困县县级应急广播平台建设每个一次补助100万元。非贫困村村级应急广播系统、非贫困县县级应急广播平台、基层广播电视公共服务网点的建设及运行维护,可结合村村通向户户通升级统筹实施,所需资金可由各地结合实际在中央、省、市、县安排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资金统筹安排,省财政不再另行补助。 同时保障运行经费。各级财政要按照"全覆盖 不返盲"的要求,落实广播电视户户通运行维护经费。广播电视村村通向户户通升级后的运行维护按每个自然村每年0.12万元运行维护费标准予以补助,各级具体分担比例不变。甘孜、阿坝两州和凉山州木里县(藏区)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运行维护费已明确由中央财政负担;凉山州、民族自治县由省财政负担;成都、攀枝花、德阳、绵阳4市自行负担;宜宾、眉山两市由省财政负担30%,市、县负担70%;其他13个市由省财政和市、县财政各负担50%。 进一步完善政策支持,稳妥开展直播卫星除基本公共服务节目外,其他增值服务的市场化运营试点。在满足用户基本收视需求的基础上,提供更丰富的节目选择,并处理好基本公共服务与增值服务的关系,在国家广播电视机构控股51%以上前提下,鼓励其他国有、集体、非公有资本投资参股县级以下新建有线电视分配网和有线电视接收终端数字化改造,鼓励广电企业参与农村宽带建设和运行维护,鼓励建设农村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加强省市县各级各类信息平台、电子商务平台、科技在线网络平台等互联互通。城乡规划建设要为广播电视网预留所需的通道及场地、机房、电力设施等,收费标准可以适当给予用户,加大政府对社会购买服务的力度,鼓励广电机构、社会组织依法参与公益性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广播电视公共服务网点建设等,为农村地区广播电视用户提供入户接收设备配备、专营销售、安装维修等服务。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