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源]:请介绍今年西博会达州市签约项目的一些情况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力源]:产业扶贫是脱贫的必由之路,目前正值西博会召开,郭市长,请介绍下今年西博会达州市签约项目的一些情况。

  [达州市市长郭亨孝]:这个问题提得非常好,既把产业扶贫又把我们区域发展结合起来了,大家都知道,达州是全省扶贫任务最重的市州之一,当然我们也是发展压力和发展任务最重的市州之一,我们把这次西博会招商引资和全市脱贫开发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这次我们在西博会中签约的项目很多,签约金额也比较大,很多项目都是涉及到农业产业化和农村经营项目,比如说我们最近签了一些旅游的项目,旅游项目实际上在贫困地区让当地的老百姓利用当地的生态资源和旅游资源发展旅游,让老百姓在旅游产业里面发展三产业是非常好、非常直接的、富民的、让老百姓增收的很现实的渠道。比如说这次也签了一些农业产业化项目,一些种植业的、养殖业的农产品深加工的项目,都是和我们脱贫发展直接联系的项目。另外我们还签了一些交通的项目、能源的项目,交通项目也是为脱贫开发创造条件,我们一些能源的项目也是利用我们当地资源条件发展经济,我们当地经济发展了,财政增收了,我们才有能力给实在没有办法脱贫的老百姓兜底。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