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东升介绍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决定》出台背景情况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省委十届八次全会通过了《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的决定》,作出了“实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加快改善环境质量”的重大部署。姚巡视,请介绍一下这一重大部署的背景情况。

  [环境保护厅副巡视员姚东升]: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的决定,是省委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眼四川实际,推进四川新时期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决策。决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绿色发展的重要讲话,尤其是长江经济带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接了中央、省委关于生态文明体制改革、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等决策部署,是省委高瞻远瞩、立足新时期、新形势作出的重大决策,为我省的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决定明确提出要实施水、气、土污染防止三大战役。要用五年的时间基本解决我省突出的环境问题,对于全省的环境保护工作者和整个相关的人员来说,这既是一个重大的机遇,也是严峻的挑战。省环保厅作为我省污染防止的牵头单位,将和各市州共同推进事关环保大局的攻坚战。未来五年环境保护工作必须与省委决定对标,必须坚持重拳突击,铁腕治污,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战役,加快改善环境质量这个主题来开展。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