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东升介绍我省环保部门将采取哪些措施来促进加快发展绿色低碳产业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请你再介绍一下环保部门将采取哪些措施来促进我省加快发展绿色低碳产业?

  [环境保护厅副巡视员姚东升]: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指出,必须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的五大发展理念,促进绿色低碳产业发展,成为我们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的应有之意,近些年来通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我省的绿色低碳产业发展有了较大的进步,在十三五期间我们将继续加大措施,推动绿色低碳产业的发展。一是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加大环境监管力度,积极促进淘汰落后产能和化解过剩产能,提高环境准入门槛,促进新增产能更优、新增产品更加环境友好,优化新增产能布局和结构,鼓励全省各类工业园区实施循环低碳的生态化改造,建设一批生态工业园区。二是推进工业污染治理、环境综合整治等工程项目。这些项目对我们的环保产业也是一个很大的拉动,三是加大对低碳环保产业的扶持力度,提高产业自主创新能力,推进产学研严格攻关和开发,建立产业化激励机制,引导扶持企业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环保技术装备,推广示范一批环保先进技术,四是充分发挥环境标准,引领企业升级改造和倒逼产业结构调整作用,我们正在制定也即将出台四川省的岷江、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的地方标准,还有四川省固定污染源大气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也正在制定之中,同时还计划在畜禽养殖、页岩气开发方面制定地方标准,通过比国家标准更严格的地方标准的实施,这样引导新增产能合理布局,促进绿色低碳新技术的应用,改善区域的环境。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