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何豆]:请问林业厅将会采取哪些措施来加强城乡绿化美化?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小何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广大群众对城乡绿化美化的要求日益提高,请问林业厅将会采取哪些措施来加强城乡绿化美化,改善人居环境?

  [林业厅副厅长宾军宜]:在省委《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的决定》中明确要求“大力推进身边增绿”,这是加强城乡绿化、改善人居环境的一条具体措施。林业厅将从以下四个方面加强城乡绿化美化:一是在通道绿化方面:全面绿化高速公路、铁路、国省县道沿线及其可视范围内的裸露土地,重点打造旅游线路、进出通道、互通立交、机场、车站、港口等区域绿化景观,加快建设多彩通道。二是在城市绿化方面:实施森林进城围城,开展森林城市、园林城市、森林乡镇创建活动,建设成都平原、川南、川东北、攀西四大森林城市群。推进城区见缝插绿、立体增绿。

  [林业厅副厅长宾军宜]:三是在城周绿化方面:县城以上城区或城郊,原则上应建立供市民休闲游憩的森林公园或湿地公园。四是在农村村庄绿化方面:开展“百万农户种千万颗树”活动,加强村社进出道路、集中居住点、房前屋后、休闲地绿化。相信若干年后,确实可以实现睁开眼睛看到满眼绿色。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