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军宜介绍“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的建设目标和建设任务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开展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是省委推进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请介绍一下“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的建设目标和建设任务。

  [林业厅副厅长宾军宜]:建设目标方面,就是要通过推进身边扩绿增绿,大规模实施绿化建设和森林提质,到2020年,全省林地保有量达到3.54亿亩,森林蓄积达到18亿立方米,基本草原面积不少于2.13亿亩,森林和湿地生态服务价值达到1.8万亿元以上;全省森林覆盖率达到40%,绿化率达到70% ,大幅提升森林、草原、湿地、荒漠生态系统功能,构建完备的国土生态安全体系,实现地绿山青、绿满全川。从城市来看,要求全省市、县城市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4平方米,城市人居环境更生态、更自然、更有特色。主要任务方面,集中实施一般宜林(绿)地造林绿化、生态脆弱区治理、长江上游水系绿化、道路绿化、森林城市(包括森林城市群)建设、绿色家园建设、草原生态保护修复、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绿化成果保护等九项绿化建设及保护任务,从"建点、连线、扩面"全方位入手,完成造林绿化总面积3000万亩(其中人工造林1400万亩、封山育林1600万亩),湿地生态保护修复2500万亩,生态脆弱区治理1000万亩,草原生态保护修复3000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2000万亩,着力构建国土绿化、森林生态安全网络。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