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军宜介绍“十三五”期间林业厅将采取哪些措施来贯彻落实《决定》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请问“十三五”期间,林业厅将采取哪些具体措施来贯彻落实省委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的决定?

  [林业厅副厅长宾军宜]: "十三五"期间,全省林业以维护生态安全为根本任务,以增绿增质增效为主线,建设东部绿色盆地和西部生态高原,着力抓好十大任务、实施十大工程。“十大任务”:一是开展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营造绿色空间、共建绿色家园;二是强化资源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保护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生态本底;三是加强森林经营管理,精准提升森林质量;四是共享生态公共服务,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分享生态成果、共同传承生态文化的新期待;五是推进林业科技创新,提升林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六是推进林业改革和开放合作,增强林业发展的动力活力、拓宽林业发展外部空间;七是提升林业产业发展效益,实现林业产业量上跨越和质上突破;八是强化林业基础保障,全面提升现代林业发展的基础保障能力;九是实施林业脱贫攻坚,推动贫困地区走上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发展之路;十是加强依法治林,提高法治林业建设水平。“十大工程”:一是实施长江上游沿江生态廊道修复与保护工程,营建结构合理、功能稳定的沿江森林生态系统;二是实施人居环境绿化工程,增加群众生产生活区绿量,改善人居环境;三是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提高森林质量和生态系统稳定性;四是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保护和维护生物多样性;五是实施天然林资源保护二期工程,对天然林实施全域保护和总量管理;六是实施退耕还林工程,巩固退耕还林成果,治理修复陡坡耕地自然生态;七是实施脆弱地区生态修复工程,增加林草植被盖度,遏制脆弱地区生态恶化趋势;八是实施湿地保护与恢复工程,保护和恢复湿地生态系统;九是实施现代林业产业工程,做大做强一、三产业,改造提升二产业,实现林业产业经济总量倍增;十是实施林业支撑保障工程,提升基层基础能力。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