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军宜介绍我省林业部门将采取哪些措施加快发展绿色低碳产业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宾厅长,在你介绍的“十三五”林业十大重点任务和十大重点工程中均提到了林业产业发展,《省委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的决定决定》也提出了“做大做强绿色低碳产业”。四川是林业产业大省,请问林业部门拟采取哪些措施加快发展绿色低碳产业,推动林业产业大省向林业产业强省跨越?

  [林业厅副厅长宾军宜]:“十三五”全省林业产业发展将认真贯彻省委绿色发展和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着力打造成都平原区林板家具、川南竹产业、川东北特色经济林和川西生态旅游"四大产业"集群、积极发展木竹、特色经济林、生态旅游康养、林下经济、野生动植物繁育利用和苗木花卉“六大特色产业”,到2020年,全省林业总产值力争突破5000亿元,农民人均从林业上获得收入超过1600元。具体举措:一是抓好40个现代林业产业重点县建设,使重点县成为拉动全省林业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二是建设70个主导产业突出、产业链条完整、综合效益显著的现代林业园区,使林业产业园区成为展示现代林业的新窗口。三是培育现代林业产业链条,建成现代林业产业基地3000万亩,全省木竹人造板产能达到1300万立方米、木竹家具产能达到4500万件(套)、特色经济林产品加工能力突破200万吨,林业生态旅游与森林康养突破5亿人次;四是开展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经营,加快培育一批绿色低碳的龙头加工企业。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