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军宜介绍“十三五”期间林业部门是如何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谭老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保障,请问“十三五”期间,林业如何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林业厅副厅长宾军宜]:十三五"期间,林业厅将采取以下措施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绿色发展提供支撑保障:一是支持新型经营主体依法流转农村集体林地、撂荒地、不宜耕作地培育生态经济复合林,并纳入财政补贴范围。二是完善森林抚育、低效人工商品林改造支持政策,引导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大中径材和珍贵用材林基地,提升森林质量和效益。三是制定木竹加工改造升级支持政策,引导竹浆、人造板和板式家具企业优化重组淘汰僵尸企业、化解过剩产能,支持木竹加工企业研发和引进新产品、新工艺、新装备,加快形成以原浆纸、竹纤维、竹缠绕管道、实木家具、实木复合家具、木竹结构建筑等为主的新型加工产能。四是完善国有林业资源资产开发利用政策,支持国有林业资源经营管理单位与新型经营主体合作发展林业生态旅游、森林康养产业;聚集更多社会主体参与生态建设保护,推进生态新产品新业态培育,扩大生态产品有效供给。五是从严控制非国家和省重点水电、矿山等一般经营性项目、过剩产能类经营项目征占用林地,严格生态资源和生态空间管控,减少生态资源和生态空间耗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