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雅安在鼓励大学生创业方面具体有什么举措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守护]:赵市长,您好,雅安在鼓励大学生创业方面具体有什么举措呢?

  [雅安市副市长赵京东]:一是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在工商部门注册或民政部门登记,以及其他依法设立、免于注册或登记的创业实体(如开办网店、农业组织经理人等),给予1万元创业补贴。二是加大对大学生创业项目的支持。在高校或地方各类创业园区(孵化基地)内孵化的创业项目,每个项目给予1万元补贴。同一领创主体有多个创业项目的,最高可补贴10万元。今年,正式启动在校大学生免除反担保创业贷款工作,目前已安排200万元担保基金,按1∶5的放大比例,专项用于在校生免担保创业贷款。三是积极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的建设。对经评审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活动中心),可申请10-30万元资金补助,用于对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培训能力培训、项目孵化和设备购置等。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