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京东介绍雅安市“双创”工作的总体情况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赵市长,请您首先给我们介绍下雅安“双创”工作的总体情况。

  [雅安市副市长赵京东]: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市、县(区)政府分别成立了推进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各单位力量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二是政策落实到位。市、县(区)政府分别出台了涉及简政放权、促进群众创业、支持电子商务发展等一系列支持政策,通过降低创业、创新门槛,加大支持力度,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创业、创新。三是资金保障到位。市财政安排1000万元设立雅安市创新创业投资引导资金,同时还整合其他资金1.8亿元,专门用于扶持各类创业、创新项目。近年来针对中小型企业累计开展银企对接活动20次,对接项目310个,授信约51亿元,发放贷款约31亿元。四是指导服务到位。在市、县(区)政务服务中心和人力资源市场等平台设立了22个大学生创业服务窗口,专门为大学生创业就业提供咨询、服务。同时邀请60多位专家组成创业专家指导团,为创业者提供创业计划分析和创业政策、金融信贷政策、企业管理咨询等服务,帮助创业者提高创业成功率。五是平台建设到位。加快市、县(区)孵化器建设,大力支持飞地园区(经开区)和雅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打造孵化器大平台,创新开展异地孵化器建设,目前全市共有各类创新创业服务平台20家,孵化面积达16.11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