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京东介绍目前雅安市“双创工作”取得的成效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赵市长,通过您的“五个到位”情况介绍,我们了解到雅安在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方面的举措应该说十分扎实,那目前雅安市“双创工作”取得了哪些成效呢?

  [雅安市副市长赵京东]:一是创新创业氛围明显增强。通过对“双创”政策、创业先进个人、创新典型企业、创新成果、创新品牌的宣传,有效激发了公众和企业对创业、创新的热情,全市创新创业意识明显增强,尊重创新、参与创新的良好氛围已逐步形成。二是创业创新的水平明显增强。2015年全市新增市场主体12970户,其中2015年度新增市场主体数较2014年增加13.52%。2015年雅安科技进步总体水平全省排名第五。近年来全市共有77项科技成果获得国家、省科技进步奖,89项科技成果获市级科技进步奖。三是企业的科技创新意识明显增强。在市、县(区)政府的引导支持下,企业建设研发机构的热情得到释放。目前全市各类企业共建立国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研发平台12家,市级工程技术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等研发平台19家。四是返乡农民工创业积极性明显增强。近两年,全市返乡农民工创业总人数2420人,创办企业232个,投资总规模4.02亿元,实现产值5.10亿元,带动就业6649人。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