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京东介绍雅安市推进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建设的途径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赵市长,刚听了您对雅安“双创”工作的总体情况及取得的成效,我认为创新创业的阵地建设很重要,请您具体介绍下雅安市推进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建设的途径有哪些?

  [雅安市副市长赵京东]:一是抓住灾后重建契机建平台。“4•20”芦山强烈地震后,雅安科技系统纳入灾后恢复重建总规基础设施项目(科技服务中心)共8个,投资超过1.4亿元,截至2016年7月20日,所有项目全部完工。部分县(区)依托科技服务中心打造创新创业孵化器。二是整合国有闲置资产建平台。由政府组织,对国有的闲置楼宇进行清理,并将清理出的部分适宜楼宇改建成为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众创空间。三是依托园区企业建平台。积极争取省科技厅支持,在雅安飞地园区(经开区)建成了面积10万平方米的省级孵化器。四是联合高校建平台。联合四川农业大学建成了创新创业俱乐部,支持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建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中心。五是合作共建异地孵化器。与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研究院签署战略协议,由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研究院免费为雅安创新创业者在“E创空间”提供孵化场地,待创新创业者孵化成功后再落地雅安注册企业。六是构建虚拟创新创业载体。通过搭建突破物理时空限制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平台,虚拟入驻孵化中心,实现网上注册、管理、发布信息,有效降低实体投入。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