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京东介绍雅安市在服务科技创新方面采取的举措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赵市长,请您介绍下雅安市在服务科技创新有哪些举措呢?

  [雅安市副市长赵京东]:一是聚焦政策支持,增强创新活力。相继出台了《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意见》《培育企业创新主体改革方案》《激发科技人员创新创业专项改革方案》等推进科技体制机制创新的一系列政策文件,为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区域创新体系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二是聚焦主体培育,提高创新能力。近年来,我市通过科技项目的实施,着立提升企业创新能力。2015年,在新能源、新材料等高新技术领域,实施科技项目40多项,获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3000多万元,带动企业和社会科技投入20多亿元。同时加大专利申请力度,2015年全市专利申请量达1127件,首次突破千件大关,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得到极大提高。三是聚焦科技合作,加快创新步伐。坚持重大科技攻关,创新项目与科研院所、高校密切合作,走“产、学、研”一体化的路子,加快企业技术创新步伐。积极组织企业参加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下一步我们将以召开“第三届中国(雅安)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投资大会”为契机强化与国内外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积极开展技术交流,促进科技合作。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