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京东介绍雅安通过服务科技创新在高新技术产业方面取得的成效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赵市长,请问雅安通过服务科技创新在高新技术产业方面取得了哪些成效呢?

  [雅安市副市长赵京东]:一是生物医药领域。华润三九(雅安)公司的“基于活性成分中药质量控制新技术及在药材和红花注射液等中的应用”技术,在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二是军工航天领域。川西机器的大规格热冷等静压设备制造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军民两用的等静压设备是等静压工艺技术应用的必备支撑平台,融机械、电气、压液、气路、热工及自动控制等多门学科技术于一体,属于国家战略新兴产业之一的高端装备制造领域,被国防科工委列入“军转民技术开发专项计划”和“国防基础科研项目”计划。三是新材料领域。雅安远创陶瓷公司的“使用氧化钇和氧化铈作为稳定剂制备陶瓷球”发明专利技术,广泛应用于金属加工、航天航空特种器材工件表面强化处理等领域。四是先进制造领域。建安工业的“微车驱动桥研发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依托该项技术及其衍生配套技术,有力支撑了一汽、东风柳汽、东风渝安、上汽通用五菱、长安、浙江众泰等国内自主品牌汽车的持续发展。目前,该公司依托该项技术已走出国门,在印度建立了微车桥研发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