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政府层面有什么政策、财政、税收、扶持资金等方面的措施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网友]:请问许主任,在推动军民融合工作中,政府层面有什么政策、财政、税收、扶持资金等方面的有力措施?

  [省国防科工办主任许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这个工作,在十二五期间,我们省就是全国唯一一个设立五年发展规划来支持军民融合的省,从上个五年开始,我们省就设立了军民融合专项发展规划,头一年是拿出了五千万,后头每年拿出八千万来支持军民融合企业。今年特别是全创改革实施以来,在军民融合这一块,省委省政府已经决策,要有两个非常直接落地的手段,一个就是要建立一百亿的军民融合发展基金,来推动咱们省军民融合方面特别好的一些项目,在这个项目里头,还会拿出一部分资金和十大军工集团来制定行业的基金,也就是母子基金的概念。比如说现在正在积极与航发集团来协商,建立推动国家发动机方面的有关产业基金,这是一百亿的基金,是一个直接的推动。

  [省国防科工办主任许州]:第二,是要建立军用技术在研发专项及产业化这样一个领域,在原来五千万的基础上,省委省政府决策还会再增加资金,每年我们要支持一百到两百项军用技术再研发,未来走向产业化的项目。这里特别想跟广大网友报告一个信息,或者说我们特别强调这一点,就是这个专项资金,不仅支持在川的十大军工集团企业,也支持省属军工企业,同时也支持民营企业,已经获得了保密资质,军民生产许可资质的这样一些企业,有好的项目都可以来申请,事实上我们现在已经发下去了将近五百份项目指南,也就是发给了五百多家。最近这两天,一些还没有拿到指南的企业,听说后,积极到科工办来拿指南,积极申报项目。总之政府这笔资金,应该说是一个牵引,更多的是来通过政策体制机制的支持来促进在川的军工企业、民营企业,都来把你们好的技术、好的项目加快发展、加快实施,这个问题我就回答到这儿。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