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州介绍我省在金融、保险、通信等服务业领域融合的措施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天天向上]:目前在军民融合中金融、保险、物流、通信等服务业领域融合的途径和办法不多,针对这些领域,省办有没有什么措施呢?

  [省国防科工办主任许州]:金融这一块,刚才除了介绍的一百亿军民融合发展基金之外,很快我们要和省银监局共同举办一个金融与军民融合对接的这么一个活动,实际上在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下,金融业正在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军民融合工作当中来,在这儿我也可以把我了解的一些情况做一个简要的给各位网友交流一下,比如说国家开发银行已经跟省里联系过,多次表态,他们对四川省军民融合工作非常的关注,也希望能够参与当中来,比如说军民融合基金也表态,包括我们军民融合基金要投的一些项目,他们也积极表态,希望来参与投资。另外比如说民生银行,已经积极介入到了我省很多工作,前不久民生银行成都分行的领导也到我办来走访了解军民融合方面的工作,包括其他一些银行,都来积极了解过,这表明我们在金融行业,他们还是有很强的市场意识和敏锐性。他们正在多方位的了解四川省全创改革和军民融合的这样一个进展情况,都非常希望参与当中来。保险、物流这一块非常抱歉,人无完人,我确实对这两个领域不是非常了解,我没有什么发言权。通信这一块,目前军民融合项目比如说北斗导航的深度发展应用,包括卫星通讯,军用和民用这一块,前两天考察了省里的民营企业,做得非常好,这和通信这一块也有紧密的关系,这一块将来在经信委那儿,在通讯行业都会有一些项目支持,包括经信委也有专项基金,科技厅也有关于关于双创方面的基金。因此天天向上这位网友的问题,如果要想获得项目支持,当然项目本身非常好,可以多渠道的去联系,当然属于军民融合这一块,如果各位网友、各位创业者有什么好项目,我们都希望你们来积极的跟我们接洽,我们也可以积极的把这个项目推荐给军民融合产业基金。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