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州介绍《四川省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实施方案》出台的背景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许主任,首先请简单介绍一下《四川省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实施方案》出台的背景。

  [省国防科工办主任许州]:大家都知道,习主席把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这是从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四川是军工大省、科技大省、经济大省,军工资源优势和科研创新优势十分突出,去年9月,四川获批成为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域之一,在批复当中,军民融合是其中重中之重的一项工作,其核心任务就是探索推进军民融合领域的改革创新,为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探索路径、积累经验。

  [省国防科工办主任许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坚持把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作为我省系统推进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首要任务,作为全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推进军民融合改革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为进一步建立健全统筹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切实增强军民融合发展的内生动力,加快推进军民融合改革创新和产业发展,根据《四川省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方案》和省委关于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决定中对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有关部署和要求,省军民融合发展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四川省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实施方案》,已经经省委省政府审查通过,已经正式颁布。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