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对扶持农产品加工的企业做大做强,我省的供给侧改革措施有没有涉及到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OK]:我省的农产品加工产业较其他省份还比较滞后,目前直接食用的农产品需求毕竟是有限,对农产品的深加工以及创建农业品品牌尤为重要,对扶持农产品加工的企业做大做强,我省这次的供给侧改革措施有没有涉及到呢?

  [农业厅副厅长牟锦毅]:这个问题非常好,针对性比较强,我们四川是农产品生产大省,但是农产品精深加工我们是很大的短板,所以说这方面我们还要引进一批质量比较高的农产品加工企业,特别是我们优质米的加工、玉米的加工和马铃薯深加工,这方面潜力比较大,还有畜产品初加工。我们的品牌也是一个短板,特别是茶叶,我们是全国第三大茶叶生产大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每年拿出五千万推进茶叶品牌的标准化建设,推出了“天府龙芽”品牌,对品牌创建给予了很多支持,一方面要标准化生产,第二方面要加大宣传,通过各种市场平台促销,推动我们农产品走出去,出省出国。尤其对农产品深加工,这次改革的文件也安排了七千万农产品初级加工项目资金,下一步还要加大力度支持农产品精深加工。这方面主要还是要靠我们的农产品加工主体,让政府进行引导,全社会进行宣传,谢谢。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