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翼]:针对我省部分地区农民面临农产品销售不畅问题,是如何考虑的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羽翼]:针对我省部分地区农民面临农产品销售不畅问题,省厅是如何考虑的?

  [农业厅副厅长牟锦毅]:刚才我也讲了,现在我们整个农产品丰产和世界主要农产品丰收是连在一块的,我们的农产品阶段性的过剩是客观存在的,但是一方面我们更多的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减少一些社会需求不太多的一些产品生产数量,提高我们市场需求大的种植产品,另外一方面,通过刚才提到的现代农产品的加工,比如推进马铃薯,淀粉更多应用于休闲食品,粉丝、饼干、月饼添加马铃薯淀粉,通过这样解决流通不畅和销售不畅的问题,这是一个系统工程,也是刚性需求,这个市场是一个大市场,不是四川封闭运行的市场。总体上四川农产品在卖的方面没有太多问题,主要是引导一些地方怎么样按照市场需要调整优化结构,不是一窝蜂而上,这方面要吸取历史教训。谢谢。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