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农业供给侧改革也需要去库存,降成本,那这个成本该如何降呢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三十]:农业供给侧改革也需要去库存,降成本,那这个成本该如何降呢?是否针对农资价格进行改革呢?

  [农业厅副厅长牟锦毅]:整个农产品的降成本是一个系统工程,一方面我们通过农机农业的融合,提高农业机械化,降低人工成本。现在人工成本大幅上升,土地流转大幅上升,所以我们下一步推进农业全程机械化,机播、机耕、机收。另一方面是通过规模经营,统一购买农资产品,统一机械化,每亩降低生产成本200元以上,这是非常大的空间。物化成本,这几年农资成本是在下降的,农资基本上没有涨,而且稳中有降,农资价格也是市场化,前些年对农民的补贴,有效应对了农资价格上涨的压力。现在我们把农资综合补贴改革为土地补贴,农资成本比较稳定,比较高的是人工成本和土地成本,下一步我们将一个一个降低成本,扩大空间。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