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锦毅介绍我省农业部门将采取哪些措施落实《实施意见》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牟厅长,请您介绍下我省农业部门将采取哪些措施落实《实施意见》呢?

  [农业厅副厅长牟锦毅]:农业转型升级的方向、供给侧改革的重点是明确的,农业部门首先要更新观念,全面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主动破除过时的思维定式、路径依赖和工作惯性,增强工作手段,强化政策创设,争取更大投入。其次要转变工作方法,围绕破解发展难题和突出矛盾加强调查研究,强化示范引领,加强对新主体、新经验、新模式的总结推广。更多应用市场机制、法治思维和信息化手段,指导生产、推动工作。第三要改进工作作风,农业转型升级、供给侧改革的任务很重,农业部门领导干部和科技人员要继续按照"三严三实"工作要求,扎实抓好"两学一做"活动,集中力量在中央和省上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强农惠农政策执行以及农业重点工作等方面抓落实,用好绩效考核工具,顺利推进既定的改革工作。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