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晟介绍我省化解房地产库存要达到的目标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具体来说,我省化解房地产库存要完成哪些任务,达到什么样的目标呢?

  [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樊晟]:我们的总体任务是按照加快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和深化住房制度改革要求,以满足新市民的住房需求为主要出发点,以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为主要方向,坚持因时施策、因城施策,优化调整产业结构,扩大住房有效需求,推进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逐步消化存量,引导增量,促进房地产去库存,保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大家注意一个词,叫新市民的住房需求。新市民不只是农民或者农民工,还包括新毕业的大学生,外来务工人员等等。我们保障的对象主要是新市民的住房需求,是我们的主要出发点。工作目标是到2017年,全省商品住房库存规模比2015年底减少10%,住房公积金个贷率保持在85%以上,商品房供求失衡逐步缓解,库存压力较大的城市库存量回归合理水平。到2020年,住房有效需求充分释放,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基本建立,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房地产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四川省房地产库存总体来讲不高,但是区域分布不平衡,像攀枝花、广元,包括巴中,这些地区属于我们通常说的三四线城市,库存要大一点。现在房地产市场有失衡现象,也有不均衡现象,我们总体目标就是逐步建立健康平稳的房地产市场。什么叫健康?实际上就是平衡、稳定,而且可持续,这样的房地产市场才是真正健康的。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