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晟介绍我省各地是如何落实对农民进城购房给予一次性奖补的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多姿]:住建厅出台的文件中提出对农民进城购房给予一次性奖补,对于这个标准目前我省各地是如何执行的,能不能介绍下?

  [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樊晟]:去年我省房地产去库存措施当中,除提高住房公积金个贷率,加大危旧房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力度,还有一项重要工作就是鼓励支持农民工进城购房。四川是农民工大省,全省出川务工人员大约八百万人,对于回乡购房置业的需求非常大。我们做过调查,一半以上的农民工有进城购房定居的意愿。但是农民工进城购房最大的难点,就是经济压力比较大,购房支付能力不足。去年以来各地出台了相关政策,进一步鼓励农民工进城购房,一个重要措施就是政府给予一定的补贴,具体标准由各个城市根据自己的财政状况决定。比方说去年眉山采取政府每平方米补助200至300元,同时开发企业每平方米补助200元钱的做法。有的地方不仅针对农民工进城购房进行补贴,还变成一种普惠政策,所有新购房的群众,都可以享受一定住房补助或者奖补。四川在全国可以说是率先启动或者率先付诸实施这项工作,对去年去库存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今年2月20号住建部专门在四川眉山开了全国支持鼓励农民工进城购房座谈会,在全国范围内总结推广我省农民工进城购房的经验。谢谢这位网友。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