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中平介绍我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的背景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廖副主任,首先请简单介绍一下我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的背景是什么?

  [省道安办副主任廖中平]:四川作为西部重要交通枢纽,地域辽阔,山多坡陡,地形复杂,气候多变,公路里程长(30余万km)、机动车(1300余万)和驾驶人(1600余万)数量大,安全隐患突出,死亡事故多发,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重点地区之一。我省每年道路交通事故占全省安全生产事故总量80%左右。2013年下半年,我省连续发生多起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社会影响很大,特别是达州渠县"9.15"事故(货车核载15吨、实载46吨,严重超限至刹车失灵,车辆侧翻致21人被货物掩埋)、成自泸高速公路"12.8" 事故(货车核载28吨、实载74吨,造成7人死亡、17车连撞、多车燃烧)等两起因货车严重超限引发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被中央电视台连续曝光,社会反响十分强烈,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非常严峻。为此,四川省人民政府痛下决心,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