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中平介绍今年我省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的重点任务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廖副主任,接下来请您再介绍下今年我省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重点任务是什么。

  [省道安办副主任廖中平]:今年是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建设年,省政府明确了九项重点任务:一是前全面完成高速公路入口计重设备动态秤改为静态秤工作。二是开展高速公路重点桥梁下空间及重点隧道消防设施、交通标志标线、路面防滑等安全隐患专项整治。三是开展普通公路国、省干道和高速公路标志标牌清理、完善专项整治。四是新建32个普通公路固定超限检测站,并尽快投入运行。五是开展机动车非法生产、销售、维修、装载、检测、上户等源头专项整治。六是继续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示范乡(镇)活动;针对摩托车、拖拉机,深入开展超员超速、无牌无证、假牌假证等违法行为整治。七是继续开展公路安保工程(路侧护栏)建设。对乡道以上行政等级公路应建未建安保工程路段进行查漏补缺并向村道延伸,鼓励有积极性的地区对通七座以上营运客车的村道公路危险路段开展路侧护栏试点建设。八是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监控系统二期工程建设。九是将道路交通安全法制宣传纳入"七五"普法规划;编制道路交通安全教材,进中小学课堂;半年召开一次新闻通气会。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