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明仓介绍为落实省政府要求,我省国土部门将采取的措施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朱厅长,为落实省政府出台的《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和提质增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措施》,我省国土部门将采取哪些措施呢?

  [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朱明仓]:在经济新常态下,国土资源部门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要有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从我省国土资源系统来讲,我们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首先要摸清家底,掌握底数。比如说,我们现在的存量土地,到底有多少存量土地是处在低效闲置利用状态?有多少工业企业正在转型或者准备转型?有多少房地产是处在去库存的状态?各地去库存采取的政策措施到底效果怎么样?这些都必须要摸清楚,只有摸清底数才能针对性地制定政策并抓好落实。第二点,对政策落实重点是抓好指导。各个地方在政策出台之后,理解和掌握可能有这样那样的偏差,在实际执行当中必须把握好政策导向和政策界限,必须规范推进。当然,省、市、县以及相关部门必须齐心协力协同做好这项工作。我们也将指导监督各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认真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落地,开展相关的监督检查和搞好相关服务。这是个系统工程,全省国土资源系统从上到下高度重视,而且厅党委多次开会专门研究这个重大问题。只要大家真抓实干,认真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把这个政策一步一步地往前扎实稳妥地推进,就一定能够达到省委省政府所确定的目标。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