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征介绍营改增试点工作的整体安排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张总,为什么此次营改增要叫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呢?是不是之前也进行过营改增吗?能给我们广大网友简单介绍一下吗?

  [省国税局总审计师张宏征]:好的!为了便于网友了解营改增试点工作整体情况,我先为大家作个简要的介绍。我国的营改增从时间脉络上来说,总共历经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实现了部分行业、部分地区的营改增:2012年1月1日,率先在上海实施了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的营改增试点。同年扩大到北京、江苏、安徽、福建、广东、天津、浙江、湖北8个省市。

  [省国税局总审计师张宏征]:第二阶段,实现了全国范围内部分行业的营改增。2013年8月1日,营改增试点推向了全国,同时将广播影视服务纳入试点范围,我省就是在这个阶段正式开始营改增的;2014年1月1日,铁路运输业和邮政业在全国试点;2014年6月1日,电信业在全国试点。至此,营改增覆盖了“3+7”个行业,即交通运输业、邮政业、电信业3个大类行业和研发技术、信息技术、文化创意、物流辅助、有形动产租赁、鉴证咨询、广播影视7个现代服务业的覆盖。第三阶段,在全国范围内将剩余征收营业税的四个行业纳入营改增范围。也就是从今年5月1日起,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将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纳入试点范围,实现增值税对货物和服务的全覆盖。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