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沙]:建议适量增加公交班次,延长运行时间,方便老百姓出行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小沙]:建议适量增加公交班次,延长运行时间,方便老百姓出行。

  [达州市副市长王善平]:今年初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交出行问题,正逐步对多条公交线路实施优化调整:调整公交1路、2路、12路、26路、28路、31路运行线路。同时,根据客流变化和线路调整延伸的实际情况,还拟适时增加26路、30路、31路、33路、35路等公交线路运力,共计大型公交车28辆,目前市公交公司正在筹资购置车辆。关于城区公交车运行时间问题,城区运行主干道和客流集中的大部分公交车如2路、3路、5路、6路、8路、9路、19路、22路等,收发班时间均为:冬季6:30~22:00;夏季6:00~22:30。从现有客流情况来看,基本能满足市民夜间公交出行需求。同时针对成都至达州的动车末班车到站时间调整为23点25分,已延长3路(北外方向)、6路(市内方向)、22路(南城方向)公交车收车时间,实现城市公交与火车动车的合理衔接,解决市民夜间乘坐公交车的问题。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