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善平介绍达州市提出“强力推进大交通、大通道建设”的背景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王市长,首先请介绍一下达州市提出“强力推进大交通、大通道建设”的背景。

  [达州市副市长王善平]:我们提出推进大交通、大通道建设,主要基于三个方面的考虑:一是地理条件的客观需要。达州位于四川省东北部,地处盆周山区,境内山高坡陡,沟壑纵横,交通基础条件薄弱;二是达州加快发展的必然要求。市委市政府提出达州要突出"建成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建成川东北经济区核心增长极"两个定位,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加快发展,人流、物流必将进一步聚集,亟需构建外联内畅的交通运输环境,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三是脱贫奔康的首要任务。达州地处贫困山区,属于革命老区,所辖七个县市区均属于贫困县,其中,万源市和宣汉县属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要实现与全国全省同步脱贫奔康,必须加强山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脱贫奔康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条件支撑。
责任编辑:刘洋